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8處花蓮露營推薦!超美露營車在這!懶人露營免裝備超方便

8處花蓮露營推薦!超美露營車在這!懶人露營免裝備超方便

花蓮的懶人露營也是手指頭屬得出來,以下為大家統整8處我認為花蓮最好的露營區,露營車首推都鐸王朝、布萊頓霍夫莊園、遠雄海洋公園,真的不會踩雷,品質都是數一數二的。想住帳篷的朋友可以考慮高巢休閒農場、踏浪星辰。最特別的是本篇最後一個星空野營,可以在獨木舟上面看日出真的超棒的!趕快來看看下方的簡介吧!

非常建議可以看一下我們打的簡介呦! 可以幫助你找到更適合的住宿!
PS. 沒有交通工具的朋友最下方有便宜租車可參考

您可能會喜歡的相關文章
#7處精選宜蘭露營推薦!豪華露營車、星空木屋這裡找!!
#4處台中露營推薦!超豪華懶人露營這裡找,網美帳蓬超好拍!
#【11 間苗栗露營】─ 全台最多露營區的地方,懶人露營超好玩!
#TOP 11 處南投露營!超有特色露營區任你挑,懶人露營看過來!

花蓮旅遊必玩行程

#滑翔傘體驗、#秀姑巒溪泛舟

花蓮露營

踏浪星辰

踏浪星辰
踏浪星辰

踏浪星辰絕對是花蓮懶人露營最熱門的選擇之一,有超多種帳篷跟露營車可以選,每一間都極具個人特色,營區內還有很多很美的公共空間很適合網美們來這邊拍網美照喔!雙人首推亞馬遜雙人帳,四人可以選星之谷、波拉島、烏干達,星之谷是在一間屋子內搭了一個帳篷,比較怕曬又怕冷的朋友可以優先選擇星之谷。

但我更喜歡烏干達帳蓬的感覺,裡面還有一個搖搖椅,是很有質感的四人帳。園區的帳蓬內皆有各式盥洗用品,甚至有移動式冷氣機跟衣架,有衣架這一點滿加分的,滿多營區都沒有。園區離七星潭超近,大概100公尺的距離,在營區就能直接看到海景了。

露營車
踏浪星辰的露營車屬於比較精緻可愛的類型,不建議個子太高的朋友入住,大概高於170公分就不太建議,因為床的長度有限,如果太高的人入住會顯得有點憋屈,露營車的衛浴跟帳蓬一樣也是在外面,基本上露營車僅有睡覺跟美觀兩樣用途,我自己還是比較建議大家睡帳篷

帳篷提供設備:沐浴乳、洗髮精、吹風機、移動式冷氣、獨立寢具床組、衣架

踏浪星辰
踏浪星辰

◆ 價位:約2000元起 (2人)
◆ 評分: 4.5 (Asiayo)
◆ 車位: 免費停車場
◆ 美食: 早餐加購
◆ 地址: 花蓮縣新城鄉七星街 41 巷 11 號
◆ 旅客評價:「很用心的露營區,風景美,適合懶人露營,浴室很乾淨」
◆ 即時房價: Asiayo

◆ 營區注意事項:
1. 3歲以下幼兒不佔床不收費(最多1人)
2. 兒童3-12歲會加收300元(超過帳棚人數),成人加床500元/位。
3. 攜帶寵物者(需加收300元)。
4. 寵物不能單獨留在帳棚

鯉魚潭露營渡假村

鯉魚潭露營渡假村
鯉魚潭露營渡假村

鯉魚潭露營渡假村在今年4月全新開幕,最有特色的就是它們有一個球型帳,總共就只有6個球型帳,而且是直接坐落在水邊,它們直接把飯店五星級的配備直接搬進來,有獨立式乾濕分離衛浴設備、網美等級的掛衣架、人體工學北歐簡約單人蝸牛沙發椅、多樣備品的Mini Bar,都是五星級酒店的品牌,號稱「台版瑞士阿爾卑斯山豪華帳篷村」,球型帳都是兩人入住的,如果人數比較多可以選其他的四人帳,設備也跟球型帳一樣豪華不用擔心,趕快來一場超舒服的花蓮露營之旅吧!

帳篷提供設備:衣架、冷氣、坐墊、電熱水壺、毛巾、牙膏、牙刷、浴巾
公用區域設備:園區內景觀池

鯉魚潭露營渡假村
鯉魚潭露營渡假村

◆ 價位:約3000元起 (2人)
◆ 評分: 5.0 (KLOOK)
◆ 車位: 免費停車場
◆ 美食: 早餐
◆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路二段90號
◆ 旅客評價:「這次入住的是球形屋,環境很棒,服務態度很好」
◆ 即時房價:KLOOK

◆ 注意事項:
1. 入住時間:15:00-18:00。
2. 晚上10點過後,請降低音量。
3. 室內空間全面不得吸菸、嚼食檳榔、攜帶寵物、大聲喧嘩。
4. 帳篷內嚴禁使用瓦斯爐、電磁爐、烤肉爐

都鐸王朝

都鐸王朝
都鐸王朝

都鐸王朝有著本篇最豪華的露營車體驗,是頂級露營車品牌 Airstream,內部你想的到的都有,乾濕分離的衛浴、電視、冷氣、吹風機、WIFI、咖啡機、免治馬桶,真的就是一間超豪華的小型飯店,園區只有五臺露營車,名額常常會搶不到,真的要先搶先贏。有兩種露營車類型可以選,極光海景是有大天窗,銀河海景則是內部有上下鋪,每台車基本上是兩人入住,最多能加床加到4人。

比較可惜的是這個價位只有附早餐,如果要自行烤肉要自備食材及設備,會多收清潔費,一人200元,所以並不是特別建議來這邊烤肉,比較推薦去對面吃海鮮喔!園區整體環境都很棒,很有度假的氛圍,還有一個滿美的游泳池,有需求的朋友要記得帶泳裝才能下水。整體來說我覺得很適合帶情人一起來這邊體驗一回高級的露營車!

帳篷提供設備:液晶電視、空調、咖啡機、音響、DVD播放器、衣櫥、梳妝台
公用區域設備:觀景戲水池、免費借用烤肉器材、寬敞的戶外空間

都鐸王朝
都鐸王朝

◆ 價位:約7000元起 (2人)
◆ 評分: 4.8 (KKDAY)
◆ 車位: 免費停車場
◆ 美食: 自備
◆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鹽寮 91 號
◆ 旅客評價:「營區很漂亮、露營車滿足我們的期待,比想像中更大」
◆ 即時房價:KLOOK / KKDAY

◆ 營區注意事項:
1. 若欲攜帶寵物將酌收清潔費 NT$ 1,000 / 隻。
2. 嚴禁各項非法行為,如:開轟趴、吸毒、拉K等。
3. 如果自行準備食材及烤肉用具會酌收 200/人。
4. 附設觀景戲水池,使用戲水池需著泳衣泳帽

布萊頓霍夫莊園

布萊頓霍夫莊園
布萊頓霍夫莊園

布萊頓霍夫莊園跟上面的都鐸王朝露營車車型是一樣的,後來發現原來也是都鐸王朝的三館,難怪車型都是一樣的,價格也一毛不差,只是要我選的話我會選擇布萊頓霍夫莊園,因為更接近海了,完全沒有遮蔽物,無時無刻都能看到海景,忽然才想到原來是有此等美景襯托才會有比較高的價位吧!

露營車內部的設備豪華程度應該不用多說了,基本上應有盡有不用擔心。園區有簡單小朋友可以玩的設施,例如:沙坑、盪鞦韆等等,如果要比園區我覺得都鐸王朝會比較美,但這裡有無敵海景露臺已經很讚了!購買套票一樣會有早餐以及下午茶,下午茶是滿精緻的小點心,愛吃甜點的會很愛。整體來看,要無敵海景選布萊頓霍夫莊園,想要泳池跟很美的園區選都鐸王朝。

帳篷提供設備:毛巾、牙膏、牙刷、刮鬍刀、浴帽、浴巾、梳子、書桌、衣櫃/衣櫥
公用區域設備:戶外庭園海景

布萊頓霍夫莊園
布萊頓霍夫莊園

◆ 價位:約7000元起 (2人)
◆ 評分: 5.0 (KKDAY)
◆ 車位: 免費停車場
◆ 美食: 自備
◆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157號
◆ 旅客評價:「服務人員很親切,海邊風景超美,第一次住露營車很有趣」
◆ 即時房價:KLOOK / KKDAY

◆ 營區注意事項:
1. 露營車最多能加2位,每車最多入住4 人
2. 攜帶寵物將酌收清潔費TWD 1,000/隻

3. 如果自行準備食材及烤肉用具會酌收 200/人。

高巢休閒農場

高巢休閒農場
高巢休閒農場

高巢休閒農場位在崇德海灘附近,雖然園區不大,但帳蓬滿具有個人特色的,跟一般露營區的帳篷差別不小,是那種入口很小,進去裡面會發現其實有很寬敞的空間,而且有各式不同種的風格可以選擇,有波西米亞風、浪漫粉紅風、北歐自然風,甚至有專屬寵物友善的帳蓬,個人覺得滿加分的,每一間帳蓬其實大同小異,差在地墊風格的不同而已。

帳蓬內都有附基本的盥洗用品,最貼心的地方是每一帳都有自己的獨立衛浴,這點超棒耶,就不用跟其他人一起共用同一間,而且是乾濕分離的很讚!高巢休閒農場之所以叫高巢是因為它們有一個超猛特色,就是有UTV百萬沙灘車體驗,帶你體驗前所未有的極限高潮,不是一般的那種簡易沙灘車喔!高巢的是全國獨一超猛沙灘車,園區還特別規劃了一條越野賽道,就是要讓旅人飆的暢快,強烈推薦報名!

帳篷提供設備:異國風坐墊、桌子、獨立空調、一帳一衛浴、盥洗用品、吹風機
公用區域設備:公用冰箱、廚房、共用飲水機、醫藥箱

高巢休閒農場
高巢休閒農場

◆ 價位:約3000元起 (2人)
◆ 評分: 5.0 (Google)
◆ 車位: 免費停車場
◆ 美食: 自備
◆ 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崇德192之43號
◆ 活動: 沙灘車體驗
◆ 旅客評價:「在高巢開沙灘車的體驗,比到國外更好玩,服務超好」
◆ 即時房價:KLOOK

◆ 露營注意事項:
1. 夜衝最晚到營區時間為晚上10:00(含)整
2. 晚間10點後請放輕音量,切勿喧嘩。
3. 嚴禁施放煙火、爆竹等,並禁止歡唱卡拉OK、博弈
4. 入營時間:15:00,離營時間:11:00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湖畔小屋
在水一方 湖畔小屋

在水一方在花蓮知名的鯉魚潭湖畔旁,這裡沒有帳篷,但有三種可愛的露營車讓你選擇,滿推薦入住日式露營車,營造得很溫馨,還有一個小和室可以悠哉的泡著茶看窗外的風景,露營車內皆有全套盥洗用品,衛浴也是在露營車內不用跑到外面洗澡很不錯。

來到這邊推薦你們去鯉魚潭環湖步道走走,也可以跟在水一方借腳踏車喔!或是對釣魚有興趣的也可以自己帶釣竿器材來此釣魚度過悠閒的下午時光,也有合作踩船業者,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問問看喔!多數人也都說老闆的服務真的超好的,基本上有求必應,老闆甚至外出還會詢問旅客要不要順便帶點甚麼,光是這點就太貼心了吧!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露營車提供設備:冷氣、電視、冰箱、沐浴乳、洗髮精、吹風機、盥洗用品
公用區域設備:烤肉場地、網美玻璃咖啡屋、飲水機、微波爐

在水一方 湖畔小屋
在水一方 湖畔小屋

◆ 價位:約2000元起 (2人)
◆ 評分: 4.7 (Asiayo)
◆ 車位: 免費停車場
◆ 美食: 自備
◆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路一段27-1號
◆ 旅客評價:「日式露營車很棒、很舒適,佈置的很溫馨,設備也都很齊全」
◆ 即時房價:Asiayo

◆ 營區注意事項:
1. 園區內禁止吸菸。
2. 禁止攜帶寵物。
3. 禁止酗酒、嚼檳榔、放鞭炮、高分貝音響設備

遠雄海洋公園露營車

遠雄海洋公園夜宿賞星擁海宿營車
遠雄海洋公園夜宿賞星擁海宿營車

你絕對不知道遠雄公園有這種超特殊玩法,可以直接住在遠雄海洋公園裡,是全台第一座在遊樂園裡的露營車,園區內就僅有一台,而且在園區內玩的活動全部都是VIP的資格,有些表演的活動都有保留VIP席的座位,而且可以跟明星動物拍照+互動喔!是可以直接下水跟海豚互動的,絕對會是很棒的體驗。

還有專屬的服務人員會帶你們導覽水族館跟夜間導覽,難怪會有如此高的價格,當然露營車的品質也是相當了得,真的很美,而且有超美私人的戶外休憩區,超有氣氛還能看海,真的太愜意了吧,露營車內暖氣冷氣都有,還有一個迷你點心bar,有花蓮超人氣必排隊的甜點或飲品,真的會很驚艷喔!來這邊只要帶簡單的盥洗用品就好了,其餘都不用擔心。

露營車提供設備:毛巾、浴巾、室內沙發、室外沙發、洗髮乳、沐浴乳、吹風機

遠雄海洋公園夜宿賞星擁海宿營車
遠雄海洋公園夜宿賞星擁海宿營車

◆ 價位:約18000元起 (3人)
◆ 評分: 5.0 (KLOOK)
◆ 車位: 免費停車場
◆ 美食: 季節限定獨家精緻料理+陽光美式野餐籃組合+迷你點心Bar
◆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189號
◆ 活動: 遠雄海洋公園隨你玩、明星動物互動拍照
◆ 旅客評價:「專屬的管家帶我們做水族館導覽,還有夜間導覽,超特別!」
◆ 即時房價:KLOOK

◆ 注意事項:
1. 請自備牙刷、牙膏、防滑拖鞋等盥洗用品。
2. 活動需大量步行走動,使用嬰兒車與輪椅者較需耗費體力,請評估自身狀況。
3. 活動內容可能視天候或現場營運狀況調整。
4. 不建議孕婦、年長者參加。

星空野營

清水斷崖獨木舟體驗・一泊二食星空野營
清水斷崖獨木舟體驗・一泊二食星空野營

這個行程是在KLOOK上面是最熱門的行程,可能是真的比較有露營的感覺,還可以體驗獨木舟的活動,如果是跟一群朋友來找花蓮露營,這個行程真的強烈推薦,也一定會是人生之中很棒的回憶,可以看到整個清水斷崖的美景,雖然滿早就要起床,但看到日出的那一剎那一定是非常值得的,過程中教練們也都會幫忙拍美照,但真的要拍出自己想要的照片,建議還是自備防水相機

但真的滿看運氣的,天氣要好整個行程才會非常順利,也才能拍出很多漂亮的美景,容易暈船的朋友建議一定要先吃個暈車藥,畢竟還是有海浪,像我自己就吐了兩次,想吐就吐出來吧,真的不要憋吐。露營帳蓬是搭在海邊,可以直接在海邊愜意的烤肉,沒事就在海邊漫步看看夕陽,真的是很不錯的一次體驗。

清水斷崖獨木舟體驗・一泊二食星空野營
清水斷崖獨木舟體驗・一泊二食星空野營

◆ 價位:約1000元起 (1人)
◆ 評分: 4.6 (KLOOK)
◆ 車位: 無
◆ 美食: 自備
◆ 地址: 花蓮市區接送
◆ 活動: 獨木舟體驗
◆ 旅客評價:「日出團雖然要半夜集合,但非常值得,非常客氣也很體貼的廠商」
◆ 即時房價:KLOOK

◆ 注意事項:
1. 如對於照片有嚴格要求,可自備防水相機、手機防水袋、浮水繩
2. 體重要求體重介於20 – 100公斤方可參加此活動
3. 不建議行動不便者、患有高血壓、癲癇等病況者參加活動
4. 活動安排會因參加人員狀況/設施狀況/天候因素而做調整

喜歡我們的朋友別忘記追蹤我們的fb及instagram喔!

花蓮露營懶人包

花蓮露營Q&A

有推薦寵物友善的花蓮露營嗎?
有推薦親子友善的花蓮露營嗎?

花蓮租機車

花蓮租車

花蓮租機車在KLOOK、KKDAY上面的價格都是一樣的,只是KLOOK的車種比較多可以選,而且還能選廠商,選擇上做的比KKDAY還細心很多,這個方案也是現在花蓮租機車最熱門的選擇,除了便宜以外還有多種彈性時段任你挑選,從當日租還到最長三天的都有,車款車種也都相當新穎,最方便的當然就是火車站附近就可以取車了,趕快點擊下方連結參考看看吧!

優點:
1.彈性選擇時段,最短當日還,最長三天
2.花蓮火車站直接取車
3.車種新且車況良好
4.提供行李寄放服務
5.提供雨衣和大鎖
6.隨買即用,最晚2天前可免費取消

注意事項
1.每臺皆附2頂安全帽
2.費用不包含罰單、油費、停車費
3.如要延長時間請還車前3小時告知
4.超時費用為50元/小時起
5.每日里程超過200公里,每 1 公里將加收 NT$ 3(KKDAY)
6.攜帶雙證件(身份證及機車駕照)

花蓮租汽車

宜蘭租車

花蓮租汽車我會比較推薦使用KLOOK去下訂,除了介面比較容易使用以外也比較有便宜的選擇,車種跟KKDAY比起來真的多太多了,而且不少客制化的選項,像是可選有沒有導航、價格區間、供應商、幾人座,整體使用下來真的都很清楚,也可以參考下方的注意事項及優點再做選擇,點擊下方連結參考看看吧!

優點:
1.超多種車款任選
2.最便宜1天約1000元
3.火車站取車
4.可甲地借乙地還
5.可加購英文導航(KLOOK)
6.車況好
7.有標示限時折扣的廠商

注意事項:
1.費用不包含罰單、油費、停車費
2.GPS 衛星導航:NT$120 /天(KKDAY)
3.兒童座椅:NT$120 /天(KKDAY)
4.11天前可免費取消(KKDAY)
5.需持至少1或2年駕照
6.承租人需年滿 20 歲
7.現場請出示電子憑證

花蓮熱門行程 TOP 4

#滑翔傘體驗

滑翔傘飛行體驗
滑翔傘飛行體驗

想要來一次突破自我的行程嗎?滑翔傘飛行體驗會是超棒的體驗,景色比宜蘭的滑翔傘好100倍!以雄鷹視角俯瞰花東縱谷,欣賞高海拔的超壯觀景色!教練帶著你飛!給你滿滿的安全感,運氣好旁邊還有老鷹跟著你飛。

在這邊非常強烈的建議你一定要買拍照服務,gopro幫你全程錄影,非常有紀念意義
,整體下來不會有自由落體的感覺,都算是滿平穩的,結束後也會有小巴士會載回到起飛點,大推!

#沙灘車體驗

51區沙灘車
51區沙灘車

玩過都說超好玩啦!行前會仔細的教學,沿路教練也都會幫忙拍照,還會教你擺pose,沿途會停一個網美超愛的打卡景點 『天空之鏡』拍起照來真的超好看的!教練本身也都很會玩,所以不用擔心夠不夠刺激,建議穿著短褲拖鞋喔!因為會過水,穿長褲一定會濕的!但會比較建議平日再預定這個方案,假日可能遊客會太多會導致遊玩品質下降喔!但整體還是非常推!

#遠雄海洋公園

遠雄海洋公園
遠雄海洋公園

如果沒來過遠雄海洋公園,強烈推薦來玩看看,而且家裡有小朋友更推薦,一天就玩這個地方就好了,可以欣賞四大主題表演,海豚秀、海獅秀、美人魚生態教室、水晶城堡秀,也有各項刺激的設施,最主要是千萬不要在現場買阿,下方連結會比現場還便宜喔!

#秀姑巒溪泛舟

秀姑巒溪泛舟

以我泛過兩次的經驗來說,刺激度取決於前幾天有沒有下雨,或是選擇哪一間品牌,提醒要玩的各位穿個長袖長褲,不然會像我一樣曬傷,在比較平穩的地方教練都會讓你們自己划,比較湍急的時候會一艘一艘綁著一起通過,基本上不會也甚麼安全的疑慮,小學生都能來體驗,中間也會提供便當,統一在一處休息區吃飯,點擊下方連結除了比較便宜還可以選哪裡接送喔!

私心推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