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TOP 11 處南投露營!超有特色露營區任你挑,懶人露營看過來!

TOP 11 處南投露營!超有特色露營區任你挑,懶人露營看過來!

南投有滿多超有特色的露營區,我個人最愛本篇的緣溪行跟山裡面的嵐卡,如果是露營車的話我會選清境見晴花園渡假山莊,有著本篇最豪華的露營車供你參考,趕快來看看下方11間南投優質露營區吧!

非常建議可以看一下我們打的簡介呦! 可以幫助你找到更適合的露營區
最下方也有南投露營懶人包及Q&A可以參考看看!

您可能會喜歡的相關文章
#6處新竹露營推薦!行李拿了就走,最夯懶人露營在這邊!
#4處台中露營推薦!超豪華懶人露營這裡找,網美帳蓬超好拍!
#【11 間苗栗露營】─ 全台最多露營區的地方,懶人露營超好玩!

南投必玩行程

#九族文化村超特別水泥管露營+日月潭SUP

南投露營

日月潭畢瓦客

日月潭畢瓦客
日月潭畢瓦客

最有特色的水泥管懶人住宿在這!一般都是睡帳篷或是露營車,我想水泥管這種體驗一定少之又少,強烈推薦要嘗試一次,水泥管內部是榻榻米,如果習慣睡軟床可能會不太習慣,有附枕頭、睡袋不用自己帶,只有盥洗用品要自己準備,沐浴乳、洗髮精、吹風機營區都有提供,水泥管內部也有冷氣機不用怕會太熱,也有一台小小的電視可以看不用怕無聊。

不管選擇哪一種懶人露營方案都有附贈BBQ以及風味餐,只是份量沒有特別多,建議再自行攜帶一些喜歡的食材自己烤。營區內還有一個沙發區,在夜晚相當有氣氛,可能會播電影,這樣就變成露天的電影院,和三五好友一同在星空下看電影也是非常愜意。在這邊也非常推薦一同加購SUP立槳,因為是在日月潭裡,不像海邊有浪,所以基本上不太會暈,行程期間都有專業的教練帶領,不用怕安全問題

帳篷提供設備:冷氣、沐浴乳、洗髮精、吹風機

日月潭畢瓦客
日月潭畢瓦客

◆ 價位:約3000元起 (2人)
◆ 評分: 4.7 (KLOOK)
◆ 車位: 免費停車場
◆ 美食: BBQ/風味餐
◆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361-3號
◆ 活動: 日月潭SUP體驗
◆ 旅客評價:「水泥管房型,小而精緻,也有SUP立槳的體驗教學,教練們都很親切」
◆ 即時房價:KLOOK / KKDAY

◆ 注意事項:
1. 請勿使用高電壓電器品,如電磁爐、電爐、暖爐。
2. 要自行攜帶盥洗用品,如浴巾毛巾、牙刷牙膏
3. 晚上9點後請保持安靜。
4. 每間訂房附1個停車位,超過數量需支付額外費用TWD200/輛

5. 禁止寵物進入

緣溪行森林營地

緣溪行森林營地
緣溪行森林營地

緣溪行森林營地就是名副其實的豪華懶人露營,位在海拔大約500公尺,屬於不冷也不熱的地方,在這邊你能接觸到大自然的美好,園區盡量都已不破壞自然生態為主,多種的蝴蝶以及鳥類在園區都能看到。

緣溪行的帳蓬我個人都滿推薦的,帳蓬裡都不是單單的床鋪而已,真的是擺一張雙人床在裡面,而且是相當舒服的,四人入住首推森林遊獵,是大型南非豪華遊獵帳,卡式爐、鍋具、烤盤通通為您準備好了,人來就可以直接開烤!親子露營則是首推緣遊獵,真的超寬敞,還特別設有上下鋪的空間讓小朋友睡覺。

如果是要帶毛小孩的朋友,園區還特別安排一區是寵物友善區,帳蓬要選擇溪游獵的帳型,是園區唯一寵物友善的帳蓬,記得不要選錯喔!園區也相當多小朋友可以玩的設施,有戲水池、氣墊遊具、兒童沙池、兒童遊戲區、生態池等等。整體來看,園區維護得很好,帳蓬空間很大又舒適,有寵物友善,食物充足,必須推!

帳篷提供設備:空調設備、床頭櫃、衣架組、桌燈、地毯、茶几組、吊燈x2、鐵櫃
公用區域設備:餐飲販賣部、販賣機、水池、氣墊遊具、兒童沙池、生態池

緣溪行森林營地
緣溪行森林營地

◆ 價位:約3000元起 (4人)
◆ 評分: 4.8 (KLOOK)
◆ 車位: 免費停車場
◆ 美食: 精緻炭火烤肉晚餐
◆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乾溪景觀橋545號
◆ 服務: 可攜帶寵物
◆ 旅客評價:「第一次懶人露營,很慶幸選對地方,營區不會很偏僻,氣氛很好」
◆ 即時房價:KLOOK

◆ 營區注意事項:
1. 園區全面禁止吸煙
2. 如有攜帶寵物入住需加收清潔費TWD300/隻。
3. 營區內22:00後宵禁

4. 營區內指定區域才可生火。帳蓬區嚴禁炭火,炊事一律使用瓦斯爐(需自備瓦斯罐)

朵娜朵露營區

朵娜朵露營區
朵娜朵露營區

朵娜朵露營區的海拔超高,有到1700公尺,是夏天避暑的好所在,也因為位在高處,可以眺望奇萊山及合歡山群峰,運氣好清晨起來還能看到超美的日出喔!絕佳的地理位置也是讓人們趨之若鶩的原因,朵娜朵露營區離清境農滿近的,可以排進行程裡。

營地總共就只有五間帳蓬,一間可以入住四人,簡單湊滿20人就可以輕鬆包區,包區就不用怕吵到別人了,小團體首推朵娜朵露營區,帳蓬內有和室桌、電扇、除濕機、垃圾桶,冬天有另附電熱毯,再來到我覺得最貼心的地方,每一間帳對面都有一個專屬的炊事帳供煮食之用,而且道具餐具相當齊全!卡式爐、煎鍋、湯鍋,你想的到的應該都有,廁所的部分是男女分開的,規畫很完善,這點也很加分,趕快揪團露起來!

帳篷提供設備:電熱毯、和室桌、電扇、除濕機、垃圾桶
公用區域設備:冷藏冰箱、三溫飲水機、公用調味品、洗碗槽

朵娜朵露營區
朵娜朵露營區

◆ 價位:約3000元起 (4人)
◆ 評分: 4.6 (KLOOK)
◆ 車位: 免費停車場
◆ 美食: 無
◆ 地址: 南投縣仁愛鄉定遠新村25之3附1
◆ 服務: 可攜帶寵物
◆ 旅客評價:「園區小小的、器具非常齊全!而且洗澡空間大、乾淨,熱水充足」
◆ 即時房價:KLOOK / KKDAY

◆ 營區注意事項:
1. 若遇颱風、地震、天災等不可抗力之因素,訂單可保留6個月
2. 入營時間為15:00 – 17:00
退營時間為隔日11:00。
3. 要自行攜帶盥洗用品
例如:牙膏、牙刷、毛巾、浴巾。
4. 僅對包區的住客開放攜帶寵物,每隻寵物需收取TWD200的清潔費用

山思雲想

山思雲想風格美學露營
山思雲想風格美學露營

山思雲想位在海拔1000多公尺的地方,運氣好的話能看到雲海喔!整套行程是一泊五食&加上職人體驗,職人體驗相當特別,有可能咖啡的烘豆體驗或是永生花的製作也有可能是調配一瓶專屬精油帶回家,這些體驗都是別的露營區沒有的,等於說除了來放鬆以外還能學到一些特別的技能。

超推薦參與這些手做DIY課程,老師都手把手帶著你完成,不但有成就感也很有趣,強烈推薦喔!園區內隨處可見小管家,我是很少看到露營還有小管家的服務,連晚上的烤肉也是專人幫忙代烤,只要張嘴就好XD,宵夜還有一些甜點,真的也太懶人露營了吧!由此可見它們也很注重服務品質跟住客們的感受。

帳篷提供設備:地毯、插座、電扇、牙膏、竹梳、卸妝棉、棉花棒、耳塞、手工皂

山思雲想風格美學露營
山思雲想風格美學露營

◆ 價位:約9000元起 (2人)
◆ 評分: 4.8 (KLOOK)
◆ 車位: 免費停車場
◆ 美食: 燒烤饗宴、星光宵夜
◆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田子里大林巷16-32號
◆ 活動: 職人體驗活動
◆ 旅客評價:「整體環境不錯,還有手作課程體驗,房間乾淨好睡,空氣很好都很好」
◆ 即時房價:KLOOK / KKDAY

◆ 露營注意事項:
1. 本營區禁止使用高耗電器材。
2. 晚上10點後請勿喧嘩,23:00-7:00禁止車輛進出園區。
3. 帳篷內禁止飲食

清境見晴花園渡假山莊

清境見晴花園渡假山莊
清境見晴花園渡假山莊

清境見晴花園渡假山莊有兩大特色,分別是豪華露營車跟星空樓中樓帳蓬不管選擇哪一種品質都超棒,可說是本篇品質屬一屬二高的,只是就沒有住在真的帳蓬的感覺,但不失一個懶人露營的好體驗,營區旁邊就有7-11超方便,餓了就直接買東西吃。

●露營車
山莊的露營車是我最推薦嘗試的品項,除了比較便宜以外也比較有露營的感覺,內部就像是一個溫馨的小飯店,設備有WIFI網路、冷暖空調、液晶平面電視、吹風機,最厲害的是居然有浴缸,而且廁所是乾濕分離的,馬桶還是免治馬桶,豪華到不禁覺得自己真的是來露營的嗎?而且床鋪的正上方就有觀星窗,躺著就能看星星超愜意!每一臺露營車旁都有戶外休息區,設有桌椅跟陽傘。

星空樓中樓帳蓬
星空樓中樓帳蓬並不是我們一般常看到的帳蓬,是很有特色的建築,一樓將近有10坪的大空間,二樓也有8坪,一二樓皆有冷暖空調,不用擔心太熱或太冷,二樓的視野真的超好,可以看到遠處的山脈風景,衛浴設備乾濕分離,附有浴缸跟免治馬桶相當不錯,提醒各位可以早起看個日出喔!

帳篷提供設備:免費WIFI網路、冷暖空調、溫控電熱手沖壺、免治馬桶
公用區域設備:景觀大露台、室外座桌椅

清境見晴花園渡假山莊
清境見晴花園渡假山莊

◆ 價位:約4000元起 (2人)
◆ 評分: 4.5 (KLOOK)
◆ 車位: 免費停車場
◆ 美食: 火鍋套餐
◆ 地址: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18-1號
◆ 服務: 可攜帶寵物(限露營車)
◆ 旅客評價:「這樣五星級的露營體驗真的打破我們既有的印象,超棒的」
◆ 即時房價:KLOOK

◆ 營區注意事項:
1. 山莊內不開放烤肉烹煮,帳篷區全面禁菸。
2. 客房及餐廳內禁止攜帶寵物。露營車可攜帶寵物。
3 若有攜帶寵物請預約露營車區,酌收寵物清潔費TWD 600/隻。
4. 山區昆蟲類較多,如會介意者請思考後再進行預訂

拂水山莊

拂水山莊
拂水山莊

拂水山莊有著五星級超美神殿帳,神殿帳又有好幾種不同風格,有的走浪漫風,有的是走森林風格,沒有一個是不好看的,超適合網美們拍照。每一帳都可以睡四人,一人1000有找我覺得超划算,盥洗用品那些都不用帶,帳蓬內都有了,另附有戶外桌、電扇、插座、蚊香,如果需要移動式冷氣可以跟營區租,一臺是800元。

營區是有共用浴室的,只是整個營區要共用五間,假設遇到假日人潮比較多建議各位錯開洗澡時間,不然會要排比較久的隊晚餐的部分可以選擇自行攜帶或是加購營區的火鍋、燒烤,建議可以自行攜帶一些想吃的自己,份量沒有到很多,但加購的價格很便宜所以我覺得很合理,營區是可以帶寵物來的,而且不收清潔費這一點超佛心,但請好好管理自己的毛小孩喔!

帳篷提供設備:桌子、風扇、雨棚、鏡子、椅子
公用區域設備:冰箱、微波爐、洗髮精、沐浴乳、吹風機

拂水山莊
拂水山莊

◆ 價位:約3000元起 (4人)
◆ 評分: 4.6 (Asiayo)
◆ 車位: 免費停車場
◆ 美食: 烤肉or火鍋
◆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共和村五馬巷2-15號
◆ 服務: 可攜帶寵物
◆ 旅客評價:「營地的帳篷造景很美!很適合拍網美照!」
◆ 即時房價: Asiayo

◆ 營區注意事項:
1. 攜帶寵物必須在訂單備註。
2. 寵物不能單獨留在房間,如外出需攜帶寵物一同出門。
3. 晚上11點後請勿喧嘩。
4. 營區內請勿抽菸

山裡面的嵐卡

山裡面的嵐卡
山裡面的嵐卡

山裡面的嵐卡在比較深山的地方,這邊的帳蓬也不是很多,如果平日來這邊可以好好的享受山中的寧靜,就算真的一起有其他露友入住也不用怕隔壁太吵,因為帳與帳的距離都離滿遠的,這個也是別的露營區沒有的好處

選這間我最推薦入住四人地球帳跟部落神話帳-月亮,我覺得這兩個是營區最美也最豪華的帳蓬,尤其是地球帳,真的超夯的,可能都排到好幾個月後了,地球帳真的超美,沒在開玩笑,很像在國外度假的感覺,氛圍營造的超好。部落神話帳-月亮則是有獨立的衛浴,不像地球帳要走到外面(雖然是幾步路的距離)。營區也有空地可以自搭帳蓬,人頭費算起來相當便宜,也是一個好選擇喔!

帳篷提供設備:電風扇、椅子、桌子
公用區域設備:電熱水壺

山裡面的嵐卡
山裡面的嵐卡

◆ 價位:約2000元起 (2)
◆ 評分: 4.8 (Asiayo)
◆ 車位: 免費停車場
◆ 美食: 原住民風味晚餐
◆ 地址: 南投縣信義鄉地利村姑姑山
◆ 旅客評價:「很舒服的地方~可以好好享受大自然!營區也非常乾淨」
◆ 即時房價:Asiayo

◆ 營區注意事項:
1. 每區皆有洗手台及可用插座,請自備延長線。
2. 營地禁止煙火、麻將、卡拉 OK 與其他非法行為。
3. 兒童戲水時務必有大人在場陪同。
4. 除電風扇外,不可將帳內的物品移至帳外使用

5. 寵物禁止帶入帳、房內

達雅奇跡星球

達雅奇跡星球
達雅奇跡星球

達雅奇跡星球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有有童話蘋果屋、神秘星球區,兩個都是外觀超級獨特的夢幻小屋,這裡就像是一個神祕國度,到處充滿著新奇古怪的房屋,小朋友來到這裡一定會被這些五顏六色的房屋吸引過去。當然主角還是我們的星空美學帳蓬,比較適合8個人一同來這裡包區,晚餐有附星空海陸BBQ,份量超級充足,不用再自己帶食材了

而且營區居然是可以唱歌的,但太晚應該還是不行啦,晚上也有300吋大投影屏可以看電影娛樂,還有益智麻將可以打,不用怕無聊,有很多活動可以參予。假設有帶寵物來會看體重,超過一定重量最高收500元,也要切記不要留寵物自己在房間或帳蓬喔!怕會破壞到蓬內的設備造成賠償。

帳篷提供設備:冷氣、電熱毯、洗髮精、沐浴乳、吹風機、牙膏
公用區域設備:300吋大投影屏

達雅奇跡星球
達雅奇跡星球

◆ 價位:約19000元起 (8人)
◆ 評分: 無
◆ 車位: 免費停車場
◆ 美食: 星空海陸BBQ、幸福早餐
◆ 地址: 南投縣國姓鄉大長路529-1號
◆ 服務: 可攜帶寵物(額外收費)
◆ 活動: 穿越時空星球遊戲、露天KTV、300吋電影欣賞
◆ 旅客評價:「在這裡包區包棟家族聚會真的很棒!烤肉食材新鮮美味,吃得很飽」
◆ 即時房價:Asiayo

◆ 營區注意事項:
1. 入住時需收押金1,000元。
2. 旅宿攜帶寵物/酌收清潔費$300~$500(視寵物大小而定)

3. 寵物住宿收費標準:8公斤以內300元;超過8公斤500元。

秘境湖面露營

秘境湖面露營
秘境湖面露營

如果想要來一場超酷的露營體驗,可以參考看看秘境湖面露營喔!絕對是全新的感官體驗,帶個簡單的盥洗用品跟衣物就可以直接出發了,現場還有專門的湖面管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他們做詢問,湖面的平台廁所、浴室、冰箱、飲用水都有不用擔心這行程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還附加SUP立槳體驗

第一天會先簡單的教學+練習,主要是為了明天日出SUP做準備,在SUP板上看日出絕對是個超棒的體驗啊!只是要早起而已XD,現場都會準備上半身的防寒衣,不用擔心掉到水裡會太冷,到了晚上還能體驗釣魚的樂趣,真的釣到的話晚餐直接加菜拉!現場有專業私廚準備超豪華料理,人數比較少的話可能會是煮火鍋,趕快揪朋友來體驗超特別的湖面露營吧!

秘境湖面露營
秘境湖面露營

◆ 價位:約5000元起 (1人)
◆ 評分: 無 (KLOOK)
◆ 車位: 路邊停放
◆ 美食: 百變私廚湖面饗宴
◆ 地址: 烏日高鐵站集合
◆ 活動: 釣魚體驗
◆ 即時房價:KLOOK

◆ 營區注意事項:
1. 此活動最少需10人成團
2. 對食物過敏者、素食者請於備註告知。
3. 晚上10點後請勿喧嘩。
4. 帳篷內嚴禁飲食

溪部好呆庄

溪部好呆庄露營車體驗
溪部好呆庄露營車體驗

溪部好呆庄我個人滿喜歡的,裡面是很獨特的西部風格,營造的相當有味道,可容納百人來這邊聚會、露營、婚禮,有的季節還會辦一些當季的活動,很適合各族群來這邊一起共襄盛舉。園區有一個特別的印地安露營車,設備裡頭非常充足,棉被枕頭不用自己帶,另有暖空調、煮水器、小冰箱,還有乾濕分離淋浴間很讚!

園區內也有滿多設施可以遊玩,例如:沙坑、蹺蹺板、彈珠檯、兒童遊樂場、戶外電影院,整體規劃的很優閒,走到哪都好拍,買套餐行程可以DIY竹筒飯還+朔溪的活動,一定會是很充實的兩天一夜露營體驗!

帳篷提供設備:枕頭、棉被、獨立冷暖空調、乾濕分離淋浴間、電熱茶壺、冰箱

溪部好呆庄露營車體驗
溪部好呆庄露營車體驗

◆ 價位:約2000元起 (2人)
◆ 評分: 無 (KLOOK)
◆ 車位: 免費停車場
◆ 美食: 火鍋,只有包場可烤肉
◆ 地址: 南投縣鹿谷鄉愛鄉路1之2號
◆ 活動: 竹筒飯DIY
◆ 旅客評價:「很棒的地方,很適合帶小孩一起來。大家都很自在的玩遊戲散步」
◆ 即時房價:KLOOK

◆ 營區注意事項:
1. 請自備個人盥洗用品如毛巾、牙刷、瓶裝水等。
2. 庄園內緊鄰森林「禁止烤肉」,除包場方式外。
3. 庄園晚上 21:00以後園區管制,請放輕聲響。
4. 烤雞出爐時間統一改成17:30領取。
5. 禁止任何音響擴音設備、卡拉OK、大螢幕電影、麻將、酗酒喧嘩

峇嵐杉丘

峇嵐杉丘
峇嵐杉丘

峇嵐杉丘的露營區位於山林之間,可以欣賞到壯麗的日出和日落景色。在露營區旁的登山步道上觀賞日出和日落,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可以讓你感受到山林大自然的靜謐與美麗。峇嵐杉丘是一個開放式露營區,有免費停車場和基本設施,如洗手台、簡易廁所、營火爐等等。

在峇嵐杉丘露營區,遠離了城市的光害,晚上可以看到星空。在清晨或夜晚躺在帳篷裡看星空,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奧妙和浩瀚,營區晚上真的會比較冷,建議還是攜帶保暖的衣物喔!整體來說絕對是五星級的南投露營體驗!

帳篷提供設備:冷暖氣機、快煮壺、茶杯、椅子、桌子、插座、烤肉爐
公用區域設備:窯烤爐、販賣部、活動舞台、有機蔬菜園

峇嵐杉丘
峇嵐杉丘

◆ 價位:約10000元起 (4人)
◆ 評分: 4.2 (KLOOK)
◆ 車位: 免費停車場
◆ 美食: 一泊三食
◆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8鄰文正巷2之6號
◆ 旅客評價:「六星級的露營區住宿,有達到應有高級精品的水準」
◆ 即時房價:KLOOK

◆ 營區注意事項:
1. 維護環境整潔,不亂丟垃圾和營火。
2. 寵物不得上床,每隻現場酌收$1000元清潔費。
3. 晚上十點後降低音量。
4.入住時間下午15:00,退房上午11:00

南投露營懶人包

南投露營Q&A

南投熱門行程TOP 3

#日月潭 SUP立式划槳

日月潭畢瓦客

很推薦你們要玩日月潭SUP板,日月潭畢竟不是海邊,幾乎可以說沒什麼浪,容易頭暈者也不太需要擔心,也能很輕鬆的體驗,邊划邊欣賞日月潭的風光,而且會有日出場,只是要跟自己的意志力搏鬥而已,沒有體驗到一年一度的日月潭泳渡沒關係,體驗日月潭SUP板會比較輕鬆,建議穿著輕便服裝就可以了,或是穿泳衣也可以。

#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如果你喜歡吃巧克力那你應該會對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有些許的興趣,進來可以了解到巧克力從無到有的製作過程,滿多人來到這裡都會參加DIY課程,可以親手製作自己喜歡的巧克力喔!D可以好好的裝飾一番,做給喜歡的人吃也相當溫馨,課程一次約30-40分鐘,時間不會太久剛剛好。只想單純參觀的話最後也有一些巧克力的周邊跟好吃的巧克力可以選購,也是不能錯過拉!

#九族文化村

hlm4hfe0ixfyfzahqstu 1
rjgqrw4e51ue6i8s4pj6 1

九族櫻花祭早鳥搶先又來拉!裡面的櫻花真的超多又超美,一定要來過一次的,尤其是櫻花大道,真的不輸日本的櫻花,可說是世界級的水準,園區內有 5,000 多株以上的櫻花樹,而且品種多樣,除了賞櫻也別忘了玩一下刺激的遊樂設施,裡面真的太多主題可以走走逛逛了,一天行程直接玩好玩滿,也有很多特色的部落表演可以欣賞,最主要是門票超便宜,一定要在下方KLOOK買,不要傻傻的去現場買門票呦!

其它露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