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花毛かき氷喫茶.台中黎明新村中的文青日式刨冰店

花毛かき氷喫茶.台中黎明新村中的文青日式刨冰店

花毛かき氷喫茶門口

在一個想吃冰的中午,我們在網路上看到了這間可愛的日式刨冰店-花毛,聽說原本是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小巷,後來搬到了黎明新村這邊,店家周圍都是一般住宅,簡單乾淨的門口就放著一個立牌上面畫了一碗可愛的刨冰,寫著「花毛」。

花毛かき氷喫茶門口

這邊是由老屋改造,外牆沒有過多裝飾,就是很乾淨俐落的混凝土牆,門口旁還種了棵松樹,附近住家也都相當安靜,給人一種遠離都市塵囂的舒適感

花毛かき氷喫茶

進來之後,點餐櫃檯旁就有許多刨冰的形象照,每個看起來都很可愛,光是點餐就猶豫了好久,這邊內用的話有低消限制低消是每個人一碗冰或一杯飲品或是150元,這邊的菜單經常有更新,除了刨冰跟飲品之外,還有布丁、烤麻糬等小甜點。

花毛かき氷喫茶

我們是平日下午來的,剛好沒其他客人,就選擇了大片落地窗的位子,這邊採光較好,拍照起來也好看,不過就是有路人經過會稍微看一下你吃冰的樣子,也挺有趣的

花毛かき氷喫茶

喜歡喝咖啡的話,這邊也有賣單品手沖咖啡!

花毛かき氷喫茶
花毛かき氷喫茶

在等餐點的同時,我們稍微走了一下,沒想到他們還有賣自己做的豆腐乳呢!還放了許多醃製品,有部分蜜餞也是有販售的喔!

花毛かき氷喫茶

這邊的家具家電都充滿著復古風,不只櫥櫃,連電風扇都很符合主題!覺得店家也很厲害到底現在還有哪裡買得到這種電風扇呢??

花毛かき氷喫茶

店內許多地方也看得出來這裡是由老屋改造,還稍微留有一點歲月的痕跡,廁所也是很傳統的那種~廁所不方便拍照,就讓各位來親自體驗啦!

花毛かき氷喫茶

每個小角落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設計,是一家可以N訪的店家,每次來可以坐不同位子,感受不同的感覺,小角落比起落地窗反而有種自己的小世界,更自在的感覺。
繞了一圈我們的餐點也上來了,我們點的是宇治金時冰咖啡冰磚歐蕾

宇治金時冰跟咖啡冰磚歐蕾

■宇治金時 $150
店家很貼心的直接給了兩個湯匙,小細節很加分,冰上面還有一塊抹茶凍,要趕緊挖個洞,給它安心地待著,不然超怕它滑下來的哈哈,抹茶凍QQ的很好吃~而且他們的抹茶很濃,不會很甜,搭配上面的蜜紅豆整個甜度適中,上層的冰是淋抹茶醬,底下則是比較甜的煉乳,建議要混著吃,這樣才會是最剛好的甜度喔!

■咖啡冰磚歐蕾 $150
咖啡冰磚歐蕾剛上來時冰磚都還很完整,拍完照後,我是一直攪,等吃完冰再去喝,咖啡的味道才會出來!不然一開始如果直接把牛奶喝光,等等就準備喝黑咖啡了哈哈

蜜蘋果布丁

■蜜蘋果布丁 $250
又來了一道超美超好拍照的冰品,這是我們朋友點的,都說很好吃!

季節性氣泡飲

■季節性氣泡飲
超美漸層的氣泡飲,喝起來酸甜適中,清爽好喝!

水果奶霜布丁

■水果奶霜布丁 $100
這些是友人點的餐點,外觀超級可愛之外,口味上也都獲得一致的好評

結語

不管是冰品、飲品或是甜點,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可能只是網美拍照店,價格也不便宜,但是花毛的冰品都是跟當地小農配合採用當季新鮮水果去做搭配,而且裡面的果醬或是蜜餞等,都是店家親自製作,吃起來也安心,餐點口味也都在水準之上。不管是裝潢環境或餐點,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之所以才能獲得這麼高的評價吧!

菜單配合季節,時常有更新,可以關注店家臉書,獲得最新資訊,偶爾也會有隱藏版口味哦!公休日也會在臉書上公布~

美食資訊

店名 : 花毛かき氷喫茶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243巷4弄16號
電話 : 04-22511052
店家:FB
交通 :
1.騎機車的朋友門口旁邊就有位子可以停。
2.開車的朋友建議停在博愛街的停車格,在自行走路過去。(可以GOOGLE到圖書館黎明分館)
3.公車107號到警察電台站下車。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的話歡迎留言讓我知道! 各位的留言是給予我大大的動力

發表迴響